為香港未來獻計 第二屆「城市創科大挑戰」參賽得獎可獲高達百萬資助

| 李兆城 | 17-03-2024 06:05 | |
為香港未來獻計 第二屆「城市創科大挑戰」參賽得獎可獲高達百萬資助

創新科技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,香港特區政府也積極推動創科文化,以科技驅動社會進步。香港昨日(16 日)啟動第二屆「城市創科大挑戰」,以「香港有計」為主題,集結社會各界的智慧和創意,透過創科方案為城市問題提供解決之道,聚焦於「山人有計(山系)」和「幫人有計(社區關愛)」兩大議題,從而提升市民的生活質量及推進社會的可持續發展。

比賽由創新科技署主辦、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,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啟動禮上表示,首屆「城市創科大挑戰」成功展示香港市民利用科技解決生活問題的巧思和創新能力。他鼓勵市民積極參與此次比賽,進一步促進香港創科文化的發展。陳茂波指出,特區政府近年來積極投資於創科領域,為社會和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,提升競爭力,並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。他強調,香港在人工智能、數據產業、生物醫藥和綠色科技等方面均具備獨特優勢,政府將致力於這些重點領域的發展,為創科事業開闢更廣闊的發展空間。

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在活動上強調香港市民的創新精神,並表示期待今屆比賽能夠攜手全城達成「全民創科」的目標。孫東教授指出,一些首屆比賽的優勝方案已經成功落地應用於社區,為公眾帶來實質好處,更有優勝者加入香港科技園公司及數碼港的創業培育計劃,繼續他們的創科旅程。

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表示,科技園公司樂見上屆比賽取得的成果,並期待透過這次比賽,激發更多創新意念,解決城市面臨的挑戰。他提到,一些獲獎的創新項目,如智能導航腰帶,已經成功改善視障人士的出行模式,顯示創科的應用潛力巨大。

本屆「城市創科大挑戰」將於四月五日至五月十六日接受報名,比賽不僅面向學生,也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參與。各組別優勝者將獲得豐厚獎金和獎座,部分優勝者更有機會獲得高達100萬港元的研發資源和培訓,為他們的創科方案提供進一步的支援。

Source:HKSTP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